Tay's Web Diary

星期日, 9月 03, 2006

TayThink --- 我心中永遠的"好桔"老人

以往他給我的印象是"好桔啊!", 現在(直到今天)也是一樣 ...

當我還少的時候, 很少機會遇見他。 可是, 每次他看見我時也會對我說:「來! 親我一吓吧!」 親在他臉上時永遠也是心中說出了一句:「哎呀! 好桔啊!」 因為他每次臉上也留著硬硬的鬚根。 為何不親口說出來? 因為是心中的害怕! 從各人口中得知他是一個大惡爺! 親他時, 我的心總是慌慌的! 不過, 他以往卻沒鬧過我半句話, 直到今天也是!

今次能與他共渡數天的旅程, 可能這些機會不多了! 但卻讓我有機會照顧他、了解他而感到欣慰。 旅程中, 看見他在椅子上起身的時, 跌跌撞撞, 走路時, 更會不時左腳絆到右腳! 硬著要自己拖著重重的行李。 每次看見這些驚險的情景, 我心中也感到心如刀割! 雖然他的體力大不如前, 他卻對每事總抱著"這些是當男人要做的"、"這些是我該做的"執著! 每次在飯桌上他也會夾餸給我與媽吃! 也不時對我說:「力恒! 吃吧! 吃多點吧!」心中感到他的愛護與照顧, 可能我還是他心中親他的那個小孩, 還要我吃多些快高長大(我也想, 不過超齡了很多吧! :p)。

當他看見電視廣告中或廣場內嬉戲的小孩也會停下來說:「你睇! 這些小孩多抵死! (有趣)」 頓時讓我迴心微笑! 迷笑因為他、我爸與我也很愛小孩, 我們真是一脈相承 ...

旅程中得知他總是把自己辛辛苦苦、 用心用血種下來的生果全都送給別人, 心中又讓我再次迴心微笑! 因為我爸與我也會常常像他這樣做! 真是"有其父必有其子" ...

在他這年代的人總是不表達愛, 可是連這點我也很像他!

他這位老人家在今次旅程中也有收不著火的時候, 但直到最後也沒向我發過一次脾氣。

我永遠記得他做人的座右銘: 勤、慳、險! 不要怕洩底, 卻不要俾人搵笨!


我不知道在他心中我是否還是那個親他的小孩, 但在我心中他永遠是那個帶著鴨咀帽, 迷迷眼望著我微笑的慈祥老人家 --- 我的爺爺。

謝謝! 這幾天的時間!

Start from 2006 ... Free Count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