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's Web Diary

星期四, 4月 22, 2010

TaySpiritualLife / Music / HK Event --- 預備了平安的手鈴音樂會@以勒音樂廳

幾年前第一次欣賞朋友樂團的手鈐表演,就喜歡上手鈐演奏了!

上多個星期的星期天,有幸拿到門票與MyV去聽「亞洲國際手鈴節2010」,有趣的是今次表演的地方是在家附近的一座音樂廳 — 以勒音樂廳 (Jehovahjireh Concert Hall)舉行!

想也想不到自己由小到大居住的社區會有一座這樣美的音樂廳,更有內地網站形容它是香港的維也納!它座落於香港第一條的學校村內。兒時由窗子望出去這裡只是一座礦山,每天大批工人到來不停地作爆破採石的工作,大型工程車及運輸車總是穿梭不停,真是"吵耳非常"!如今礦山已妏成換來是一架架的學校巴士和一班班的學童,但同樣的"嘈吵"、"熱鬧"。

今次的手鈐音樂會在晚上舉行,當然沒有了學童的"嘈吵"聲。由於學校村較遠離住宅,吃過晚飯後慢慢的走過來顯得份外寧靜!

同樣我喜歡上聽手鈐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那份寧靜,可能個子性急的我,它正就是要給我最需要的平安吧!!

要欣賞手鈐同樣要持著平靜和安靜的心情,可知手鈐的聲音並不像其他的樂器那樣響亮聲,它像樹琴一樣屬清脆的那種,不靜靜的細聽是沒可能欣賞它的美。

其實,手鈐並非純聽覺的享受,它可說同樣充滿視覺的享受!

因為,一首歌可能由多個隊員合作表演,容我以欣賞高超的大型雜技團的心情來形容我每次看手鈐演奏!

兩者都有多個共同之處:
1. 每個隊員也與隊友高度合作
2. 每個隊員都擁有高度集中力,不能犯錯
3. 每個隊員都要擁有敏捷的身手及純熟的技巧
4. 每個隊員都要有敏銳的音樂感

由於是具備這樣的特質,對我來說欣賞手鈐演奏是絕無半點沉悶,當日有幸聽到由遠至由台灣來表演的吳氐伉儷(幸福棒鐘二重奏),也有大埔浸信會手鈴隊、禮賢會灣仔堂手鈴隊和北角宣道會手鈴隊的表演。再加上手鈴樹的二重奏和全體表演者的大合奏,可說幕幕驚喜,也是首首精彩!

當晚除了有不同動聽的歌曲,如《如鷹展翅》、《如鹿渴望》和《仰望耶穌》,更有趣的是表現開始時領詩的詩歌和結尾全體手鈴大合奏都用上了《天父世界》,這正正是我兒時就讀這區幼稚園的第一次的表演歌曲,除了是主辦者---高浩恩先生的心意。我相信這也是神的心意,要藉著這個音樂會再次在我由兒時長大的地方、第一次觸到祂的地方再一次的感動我,只是想不到再唱時已是數十年後~

欣賞完當晚精彩和感動的表演,我和MyV就手牽著手緩緩地走回家。路上行人稀疏,再次顯得份外寧靜。

今天,仍然記得和懷念那夜與MyV回家路上的"寧聲"及表演者們的"鈐聲",就像以勒音樂廳的命名 ---「以勒」就是「耶和華必預備」,祂早以預備這份充滿喜悅的平靜給每個人吧!






Start from 2006 ... Free Count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