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's Web Diary

星期四, 4月 22, 2010

TaySpiritualLife / TayThink --- 他、她、祂、她 [我的見證]


自少我便居住在黃大仙區, 經過道教的黃大仙祠也不知有多少遍。 自己就讀的學校全都是由不同宗教團體辦學的,不論基督教、天主教或佛教的也都上過,也能略懂各信仰的觀念。縱管自小圍繞著不同的信仰長大,也只覺她們都是導人向善,沒一刻想過要信靠任何宗教。也可能由於我出生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,每天看見辛勞工作十多小時的爸媽,也從他們身上學懂了「凡事肯努力,就必有回報的」這個道理吧!

童年時,駕的士糊口的爸爸每天也早出晚歸,在外工作十多小時。而媽媽就在家中一邊照顧姐姐和我,一邊從製衣廠接車縫的工作在家代工。人家小朋友在耍玩具的時候,姐姐和我卻在細小但溫暖的家中幫助媽媽「剪線頭」!每逢爸爸休息的時候,我們就幫他清潔車子。 當時,完全沒有感到什麼不快,更覺高興能夠幫他們一把!

時間飛逝,轉眼間姐姐和我也投身社會工作了,家人也覺得這該是老爸退休的時候,讓他好好地享受生活。縱使大家一再相勸,但向來健康的他總是永不言休,每天也堅持工作。可是,多年前的一個身體檢查後,醫生告知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,証實爸爸患上了末期的癌症!


這個消息對我們一家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,但我更知道對向來健康的爸爸,這個打擊就更加大! 但勇敢的他沒一刻表現半點意志消沉,就是他這份勇氣,令我們一家也本著「凡事肯努力,就必有回報的」的態度,不斷四出尋醫、尋藥 …我們與爸一同奮鬥了大半年的時間,最終爸爸也離開了我們。


他離世後,我們每天仿佛也活在哀傷中,對媽來說這更是一個悲痛欲絕的哀痛! 每次看見她以淚洗面時,更覺傷痛之餘也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! 不要說能憑什麼來治好她的痛, 甚至不知可以付出什麼來減輕她的痛。不斷的嘗試,卻不斷換來反效果,脾氣也因此變得越來越壞,更談不上平伏媽媽的心情 ...


當我生命充滿迷茫的時候,我今天的太太--- MyV 就出現在我身旁,她更讓我再次有機會認識神,在經訓當中慢慢重新認識祂的大愛和大能。在一次佈道會中,一位沒有手、沒有腳的講者 --- 力克(Nick Vujicic)在台上分享他的見證,讓我明白神要我們作什麼。在台上力克這樣說:「今天,我不是要來聽你們的痛苦和困難,也不是要你們去了解我的痛苦和困難,每人遇上的都不一樣 … 我跟你說有一個小朋友,他和我一模一樣,以往他也常常悶悶不樂。在他三歲時的某天,他看到我的DVD,就跟他爸爸說:『 爸,你看! 這個人跟我一模一樣! 他在游泳啊!! 我明天也要去試試看!』 … 今天,這個孩子六歲了,他不但懂得游泳,更像我一樣開心地生活著! 這就是神要我生存的作為了 …」 聽到這兒,我眼淚就不停的湧出來,我終於找到答案了! 我終於明白到聖經中所說的以生命改變生命、以愛還愛的教訓,那刻我決志信主! 我知道我要信靠基督,以衪的大能去改變我,更希望衪能使用我的生命讓我繼續去愛。同時也感謝主的安排,讓我在困惑和失落中結識我的太太,令我不致跌倒!


雖然,我知道自己仍然有很多不足之處,但希望今天能「與基督聯合」,讓神在我身上作工、改變我、使用我去愛和改變身邊人的生命。


刊於《復活節浸禮 --- 程序表》上. 主曆二零一零年日四月四日

Start from 2006 ... Free Count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