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's Web Diary

星期一, 5月 01, 2006

Movie/TayThink --- 伊莎貝拉 Isabella

雖然都睇o左成個月(應該DVD都就有啦!), 不過都想同大家講o下呢部戲 --- 伊莎貝拉!

金熊獎最佳電影音樂、Isabella、阿澤和從電影海報看到的美麗攝影都是讓我想去看伊莎貝拉的原因。 正如金培達所說, 請觀眾注意電影中的音樂也同時注意沒有任何聲音的時刻。我會用"兩美一迷"來形容它, 其中一個美字當然是配樂同聲音運用的美。另一個美就是視覺的美, 真伊莎貝拉的白滑美腿在戲中表露無遺, 你們定么記得那幕伊躺在澤床上吧! 同一個場影澤躺在自已床上的大肚腩也是那樣滑滑的,不咁說澳門中年漢的肚腩可以那樣美嗎? 只少我那個就不能了! :D
風景場面不造作, 但也能突出澳門藉民地的特點, 爆樽的欄杆、古典歐洲式燈塔(東望洋燈塔)。「迷」--- 彭導由頭至中也今各觀眾意亂情迷, 可說故弄玄虛。令自已觀看整個故事發展中, 也不停自問"真的發生這個了嗎?真的發生那個了嗎?" 而導演選拍攝父女歡渡那夜的地點你們知道叫什麼嗎? 它的中文名「戀愛街」, 但萄名就含有迷戀的意思。你可見他要各觀眾意亂情迷的決心了吧!

如電影是要去滿足觀眾的視覺、聽覺同思覺。我想Isabella做到了, 而且做得不錯! 睇o左o既請給意見, 未睇快D去睇(買DVD)啦!

PS: 五月好戲連場: MI:III(03-05-2006)、 達文西密碼(18-05-2006)、 變種特攻:兩極爭霸 (25-05-2006)、 機動戰士Z高達Ⅱ-戀人們 (11-05-2006)

Start from 2006 ... Free Counter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想睇和鍾意呢套戲好大原因係因為取景地點,so much memory there, and i can see many familiar scene...如果拍多些澳門景就更好;當然也因為金培達攞奬,他也是我喜歡的一位音樂人。睇完之後,估唔到女主角Isabella演得幾好,我鍾意佢唱夢伴和趕走馬振成d女朋友嗰段,做得不錯,又將自己阿爸講成自已男朋友...唔通佢有戀父情意結!?同男同學坐在樓梯,話自己著草都好搞笑...
之前都看過彭浩翔的買兇拍人,大丈夫和AV,覺得他很有風格,鍾意玩幽默,匪夷所思那種,又好鍾意拍男角色很花心,前兩套都幾好睇,遲d佢好似有一齣新戲《出埃及記》,也期待看的。

p.s.那條街不是叫戀愛街,是"戀愛巷":)

彭的blog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/penghaoxiang